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中華文化在「非」揚》感恩上演
2018年 01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中國文化院特別支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香港)主辦的非洲ACC暨圓通學校學子2018感恩之旅《中華文化在「非」揚》日前作香港區巡演,吸引逾千市民觀看。這些中非文化交流天使,表演的「弟子規」朗誦、高難度的中國功夫、精彩的川劇變臉與中國歌舞等,贏得滿場掌聲。

    《中華文化在「非」揚》由32名來自非洲斯威士蘭圓通學校的孩子演出,為大家帶來非洲本土文化藝術,更主要以中華文化展現在圓通學校的學習成果,感恩助養父母們賦予非洲孤兒們改變命運的機會,演出包括歌舞、聲樂、變臉、功夫等,孩子們還上台訴說人生理想,如未來做中國功夫明星、醫生、工程師等等。

    ACC暨圓通學校創辦人慧禮法師表示,作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對中華文化的承傳要有堅持,他自己二十多年前就有這個信仰。中華文化是全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從古絲路至今,都傳遞着一種互利共贏的精神,就像習近平主席倡議的「一帶一路」,把中華文化帶到非洲,體現了儒釋道的包容情懷。

    中國文化院執行董事、中國文化院(香港)有限公司吳建芳總經理致辭,代表中國文化院歡迎孩子們到香港作文化交流,展現中華文化學習成果,介紹了本院的宗旨與工作方針。她說,慧禮法師救助非洲孤兒給予他們接受所在國正規教育的機會,更以中華文化與佛法培養,透過教育,成就孩子,令人敬佩。中國文化院去年與ACC暨圓通學校簽署合作協議,成立中國文化院青少年(非洲)交流基地,支持非洲孩子到中國文化交流,學習中華文化。孩子們熟悉中華文化,不僅將成為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更是為自己人生帶來更大機遇,走向世界,改變命運。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暨圓通學校,是慧禮法師於14年前遠赴非洲創立,他發願要照顧因戰亂及愛滋病而失去父母的孤兒。14年來,ACC已在非洲斯威士蘭、馬拉維等5個國家成立,估計照顧的孤兒逾9000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