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情滿西九長者手機攝影賽頒獎
2018年 01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全港各區工商聯、九龍西區各界協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青年委員會和九龍區九個街坊會聯合主辦的「欣賞香港情滿西九」智慧長者手機攝影比賽頒獎禮暨敬老盆菜宴活動日前假尖沙咀街坊會會堂舉行。大會筵開逾50席,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等蒞臨主禮,為攝影比賽得獎者頒獎,并與到場長者共享盆菜宴,氣氛溫馨。

    活動分兩部分各450人參與

    主辦機構之一、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介紹,「欣賞香港情滿西九」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名為「智慧長者」,從去年12月中至今年1月初,舉辦智能手機學習班,各主辦方派青年為參加活動的長者進行智能手機教學,包括智能手機拍照教學、微信通訊教學及Facebook教學等。第二部分名為「欣賞香港」,從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中,舉辦欣賞香港一日游活動,由青年帶領長者走出社區,讓長者用手機拍出「我最欣賞的香港」照片,九個街坊會各選出10張攝影作品參賽,評委會從中選出10張優勝作品,分別給予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據悉,兩個活動各有450人參與。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是次活動旨在以智能手機學習及攝影為媒,教導長者使用智慧型手機,增添生活的便利性及樂趣,并由九龍西區青年人帶領長者走出社區,運用手機拍攝香港美景,從而讓青年人更關心社區,讓社區更具活力,為九龍西區傳播正能量。

    王小靈表示,香港之所以能發展成為今天的繁榮大都市,少不了各位長者的付出。是次活動的舉辦既是為了回饋長者,也希望讓長者在人生的新階段抱着積極的態度,走出家門,融入社會,欣賞香港。她希望主辦團體未來可以圍繞「情滿西九」的主題繼續舉辦活動,為香港的繁榮及穩定作出積極的貢獻。

    陳百里希望,香港的企業及業界的朋友未來能一如既往,在做好本業的同時,致力回饋社會,共建互惠共贏的社區。

    出席的各主辦團體首長還有全港各區工商聯主席張偉儒、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理事長蔡培、旺角街坊會理事長梁華勝、深水桋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理事長梁鉅海、長沙灣街坊福利會黃權威、石硤尾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溫國雄、何文田街坊會執行理事長林雪梅、土瓜灣街坊福利會副理事長林美嫦、九龍城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顧家彥。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青委會名譽主任鄭泳舜擔任是次活動的活力大使,著名演員胡楓為大會的智慧長者大使。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