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元朗原築換樓客熱選
2018年 01月 14日 00:01    香港商报
 

    樓齡新主打小單位

    元朗原築換樓客熱選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子睿報道:元朗屬香港早期發展的新市鎮之一,早於1978年開始發展,所以區內以舊樓為主,但近年有不少發展商於圍繞十八鄉路一帶的元朗南發展住宅項目,除了上期介紹的「尚悅」,今期介紹的「原築」,俱為元朗年輕私人屋苑。

    政府規劃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於去年公布了「元朗南建議發展大綱圖」,計劃將面積約224公頃的元朗南發展區,劃分為低、中、高密度住宅區,另有田園地帶及就業帶,可提供約28500個新增住宅單位,容納約88000人,相信計劃可完善元朗南區內的基礎設施,以及公共、商業和社區設施。

    附近有國際學校康樂設施

    事實上,近年元朗圍繞十八鄉路一帶有不少新落成私人屋苑,包括上期介紹的「尚悅」,加上這類私人屋苑都主打小面積單位,令該區成為上車盤、租盤新熱點。同樣坐落於十八鄉路的私人屋苑「原築」雖然偏離市中心,但附近也有圖書館、體育館、泳池、運動場等設施,鄰近亦有國際學校,加上元朗南發展計劃將進行,預期該區居住環境將不斷改善。

    2房單位叫價500多萬

    今期介紹的放售單位是「原築」2座中層A室的2房2廳單位,該單位實用面積為481平方呎,建築面積為625平方呎,實用率達77%,座向南方,外望景觀為樓景,預計外望的空地會發展成另一住宅。業主於2008年12月買入該單位,是第一手業主,持貨約9年,買入價約182.9萬元;單位內間隔未有改動,意向售價為540萬元,而單位於截稿前已賣出。

    單位屬直廳間隔,內櫳尚算實用,可利用傢俬擺位,區分客廳及飯廳,客廳外接露台,露台面積約22平方呎。另外,發展商用料上乘,廚房及浴室用具均為知名品牌,總括來說,單位適合上車客置業及投資者放租。

    屬區內受歡迎屋苑之一

    美聯物業元朗公園南路分行高級分區營業經理徐君寶表示,「原築」屬區內受歡迎屋苑之一,但由於位置較遠,買家較多為區內換樓客。屋苑近月成交不多,主要成交為2房單位,根據美聯物業資料,其中一宗成交為3座高層H室,以568萬元賣出,實用面積為481平方呎,實用呎價為11809元。

    「原築」位於元朗十八鄉路83號,於2009年建成及入伙,樓齡約9年,提供542個單位。屋苑會所有兩層,提供兒童遊樂室、健身室、健康舞及瑜伽室、水療室、遊戲室等設施。另外,屋苑提供巴往返港鐵元朗站,大約每10多分鐘一班,車程約數分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