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璀璨巨星
2018年 01月 14日 00:12    香港商报
 

    璀璨巨星

    羅馬自立國至今有逾二千年歷史,其獨特迷人的古建築物全球稱著,當中由政治家墨索里尼於上世紀30年代所創造的電影聖殿「羅馬電影城」,更成功打造出多位舉世矚目的影后,每年都吸引全世界旅人前往朝聖。珠寶品牌BVLGARI以珍貴寶石打造出的Divas' Dream系列,便是以羅馬的超凡魅力為繆思女神,冀讓時尚女性成為閃光燈下的巨星,永垂不朽。文:藍嵐

    品牌是次以羅馬兩個不同年代、最具影響力的事物,計有當地著名浴場和羅馬電影城(Cinecitta)作為Divas' Dream系列的設計靈感。首先,設計師運用浴場內不同的裝飾為基本概念,再融入標誌性的扇形設計中,如根據卡拉卡拉浴場(Caracalla Baths)里極富特色的馬賽克地板,便用上粉紅碧璽、紫晶及鑽石等重現其色彩,打造出同款耳環、手朿及項鏈;同時又借鑑羅馬地標戴克里先浴場(Diocletian Baths)內、由馬賽克砌成的孔雀圖案,以綠玉髓配搭青金石造出鑽石手朿、項鏈等來展現那份傲氣與虛榮。

    彩寶鑽石互相輝映

    系列的另一設計概念,則參考羅馬電影城和Dolce Vita年代的華麗巨星形象,在扇形設計上大膽加入了全新鏤空款式,從白金吊墜項鏈、手朿、耳環以至戒指等,都在主石四周鑲滿了鑽石,猶如電影中的綠葉來襯托主角般,以凸顯主石的璀璨光芒。至於主石也刻意用上絢麗的彩寶,來代表對女性態度或感覺,像紅碧璽鑽石耳環象徵艷光四射、粉紅碧璽戒指象徵熱情奔放,藉此激發女性活出自我風格和表現出真我個性。

    靈蛇重生

    從古埃及到中國、古希臘到羅馬,蛇是智慧、力量、重生及致命的代表,也是許多人的創作靈感,一直以來都與人類文明密不可分。於40年代末,BVLGARI便首度以蛇為靈感,創造出Serpenti系列第一款珠寶腕表,自此每年都推出新款式,猶如靈蛇重生一樣。

    時至今日,設計師卻返璞歸真,遵循傳統黃金工藝打造出全新18K玫瑰金或白金手鐲,并以貴金屬精制單圈或雙圈透光結構,由彩寶或琺瑯「蛇鱗」包裹,而鱗片鑲有明亮切割鑽石,每片之間以極精細的黃金針片巧妙地相互扣合。為確保腕表的伸縮性,每個手鐲鏈節的主體內,都藏了一條黃金彈簧。至於蛇形的繞圈側面、背面,也可看到細緻的鏤空構造,當光線穿透其間,可令密鑲鑽石迸射出最強烈的光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