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名表預覽
2018年 01月 14日 00:14    香港商报
 

    名表預覽

    熱愛手表的品味男士,必會被各大名表的功能及稀有度所吸引!踏入2018年,大家可有想過在個人珍藏中再添一款珍品?在本月15至19日,日內瓦將舉行「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eve日內瓦國際高級鐘表展」(SIHH),本報率先搜羅了三大品牌於參展期間發布的新作,計有卡地亞(Cartier)、萬寶龍(Montblanc)及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讓大家可以對號入座把喜愛的珍品納入收藏庫內。文:雲遜

    神秘晝夜顯示腕表

    首次面世的神秘晝夜顯示機芯腕表(Mysterious Day & Night Movement),機芯為卡地亞「-Model A」神秘鐘的動力來源,而晝夜顯示機芯則是「彗星」座鐘的機芯,是品牌首次集兩大功能於一表。表面可以看見月亮和太陽輪流交替,逆跳分針則於表盤下方顯示分鐘及日夜時間。

    鏤空雙重

    神秘陀飛輪

    陀飛輪、萬年历、三問表是機械表界中最复雜的手工藝,在今屆SIHH中,卡地亞將會展示新表鏤空雙重神秘陀飛輪(Skeleton Mysterious Double Tourbillon),新表焦點在於雙重陀飛輪恍如懸浮於半空中,看似跟機芯的其他部分毫無連結,其實這項設計於2013年發明,成為品牌制表歷史中的重大里程碑。懸浮陀飛輪每60秒鐘轉動一圈,陀飛輪框架則以每5分鐘為一個周期進行第二重旋轉。制表師除要掌握平衡外,也需要一絲不苟的精準度,才能融合輕薄表殼與所有零件的手工修飾。新表的另一特色是在羅馬數字時標的表橋加入鏤空設計,讓手表的外觀顯得更魔幻。

    限量珍藏白金腕表

    江詩丹頓推出的兩款系列新腕表,當中的Tradi-tionnelle全日历限量白金珍藏款腕表全球限量100枚(附獨立編號),供收藏家珍藏;至於Overseas兩地時間腕表可同時顯示兩個時區的不同時間,適合熱愛旅游或經常游走兩地的商務人士。

    StarLegacy20周年獻禮

    今年是Star Legacy腕表系列誕生20周年,萬寶龍特別推出兩款系列全新計時自動腕表及Rieussec計時腕表。當中的Rieussec計時腕表采用44.8mm圓形表殼,表殼側面采弧形修飾,表耳側面為階梯形設計。腕表配置兩個直線排列的旋轉盤,分別為單按把計時60秒與30分鐘計時盤,與原表款相同的藍色固定雙頭指針位於計時盤上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