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8年 01月 14日 00:42    香港商报
 

    簡訊

    美再度「拉黑」淘寶網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再次將淘寶網列為惡名市場後,阿里巴巴昨日回應稱,阿里淪為「高度政治化環境下的犧牲品」,這份名單已失去保護知識產權的意義。

    USTR美東時間12日公布2017年「惡名市場名單」,在網絡市場部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再度上榜。

    最新名單出爐後,阿里巴巴發表聲明稱,基於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阿里巴巴再次成為USTR高度政治化環境下的犧牲品。名單僅針對非美國國家,「它已不是關乎知識產權保護,而是實現美國政府貿易政策目標的工具,其真實意圖終將為人所知。」

    據悉,福布斯2017年發表全球最具價值消費品牌排行榜中,有75%的品牌已進駐阿里巴巴平台。對此,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鄭俊芳說:「難道這些品牌商都做出了錯誤的判斷和選擇嗎?」她宣示,阿里巴巴今年將不惜代價提高製造和販售假貨的成本,「讓製假售假者痛」。

    美繼續雙反調查鋁合金板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地時間12日投票同意繼續對從中國進口的通用鋁合金板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四名委員當天一致投票通過上述決定。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商務部將於2月1日前後公布對華通用鋁合金板反補貼調查的初裁結果,4月17日左右公布反傾銷調查的初裁結果。

    美國商務部於去年11月對從中國進口的通用鋁合金板自主發起「雙反」調查,這是25年來美國商務部首次自主發起的貿易救濟調查。

    中國商務部對於美方此舉表現出的貿易保護傾向表示強烈反對。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此前表示,中美兩國鋁業是互補的,中美之間的鋁產品貿易是雙向的,人為阻礙雙邊鋁產品貿易的正常秩序,將損害中美雙方的利益。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