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
2018年 01月 15日 01:53    香港商报
 

  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

  王志民:定會愈做愈多做出更多成果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昨日,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舉行總會大樓開幕典禮暨三周年會慶。出席活動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辭時主動談及「中環與西環」(喻特區政府及中聯辦)關系,稱上任3個多月以來,很多朋友跟他說「中環與西環行埋一齊幾好」。「這句話說出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我的共同心聲,我想也是我們香港同胞和很多青年朋友的心聲。」王志民指,「(中環西環行埋一齊)系為蒙香港,為蒙國家,為蒙青年朋友以后發展做澫。日后一定會愈做愈多,更多行埋一齊,做出更多成果畀大家睇。」

  愛國愛家是香港核心價值最重要內容

  王志民在致辭中表示,「家是最小國,國有千萬家」,愛國愛家是人類社會最本源最純真也最深厚的情感,也是超越意識形態的普遍性道德原則,更是香港社會核心價值的最重要內容。

  他指,青少年軍總會能在短短三年間獲得長足發展,根本原因在於順應國家崛起的時代大勢,融入了愛國愛家的社會共同情感,更引領了融入國家發展的風氣之先,同時也離不開特區政府、駐港部隊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幫助。

  王志民表示,自己回到香港工作三個多月了,很多朋友對他說「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這句話說出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我兩個人的共同心聲,我想也是我們香港同胞和很多青年朋友的共同心聲」。他續解釋,因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是為香港、為國家、為青年朋友以后的發展做事。「日后一定會愈做愈多,更多行埋一齊,做出更多成果畀大家睇。」他表示。勉勵香港青年贏得新時代出彩人生王志民還讀了青少年軍總會教官黃逸晴給駐港部隊的信。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的話「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并對在場青年人表示:「過往你們的祖輩、父輩寫下了獅子山下不朽的香江名句,用不懈奮斗創造了世人矚目的香港財富、香港經濟奇迹,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王志民續指,在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人禮」后的今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接力棒傳到了香港青年一代的手中。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拼搏向上、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在新時代好時代贏得更加出彩的好人生。

  展望新的一年,王志民表示,青少年軍總會又踏上了新征程,相信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領導下,有「中環」「西環」的緊密合作,有駐港部隊的強力支持,有社會各界的團結前行,青少年軍總會一定能夠秉持創會宗旨,不忘初心,逐夢前行,為香港社會培養更多棟梁之才,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