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志民動情分享感人故事
2018年 01月 15日 01:54    香港商报
 

  王志民動情分享感人故事

  「香港女生深深愛上解放軍」

  昨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還說起自己是一名當過10年解放軍戰士的「老兵」,見到大家感到很親切、很自豪。他在致辭中和大家分享了一個特別感人的故事。前不久,一則新聞引爆了微信朋友圈,標題是《僅僅13天,這個香港女生就深深愛上了解放軍》,而主角就是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教官黃逸晴同學。徵得同意后,王志民與大家分享了黃逸晴寫給解放軍班長的信,并表示「我看到這些話很感動,40年前我也當過班長」,「從這名女生的信中,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老兵的驕傲和自豪,也讀出了她對人民解放軍的真摯情感,讀出了她對社會的強烈責任感,讀出了她對國家的赤子情懷,更讀出了滿滿的正能量和自豪感、幸福感。」

  黃逸晴給駐港部隊「班長」的信里,是這麼說的:

  親愛的班長:

  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如果不記得也沒有關系,我曾經是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的學員,也是香港七百萬人中,一位默默關注你們的香港女孩。

  如果不是你們,我也許還像個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孩一樣,不懂得什麼是堅守,什麼是軍人風範。

  記得爸爸媽媽告訴我,20年前的回歸之日,五星紅旗第一次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升起,香港市民都揮動着手中的國旗,流下激動的眼泪……

  你們教會我們堅毅,不放弃,不低頭。我知道在駐港部隊還有着千千萬萬,秉承着責任與榮耀,默默守護着香港的中國軍人!我寫這封信是想跟你們說一句,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

  沒有進去體驗營之前,沒有嘗試過隊列、軍體拳或是升旗。進去后,更是發現其實它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

  升旗,更重大的一層意義是因為你升的是一面五星紅旗,你升的是自己國家的國旗。當然你作為一名升旗手,你會把自己的感情加進去,很自豪,很驕傲地把國旗升上去,而且所有的東西都要以最高的標準去做,才能做到最好。

  自己以后也希望通過類似於青少年軍總會這樣的平台去宣揚或是分享更多關於我們祖國的事情。一個就是希望把我在軍營里面學到的東西分享給其他更多的香港青少年。第二個原因就是希望通過我在青少年軍里面這個角色,可以讓更多的人去認識跟了解我們祖國,然后他們會有更多的思考跟反思。

  內地同胞其實也是很愛護我們,就像我們駐港部隊的官兵一樣,我們進去跟他們交流,他們不會感覺我們很陌生的或是什麼,我們就像家人一樣,他們很愛護我們。你也會知道駐港部隊的陸海空一直在保護着我們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我們之間的關系,特別的親密、親切……香港商報記者葉佩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