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防長計劃春季訪華
2018年 01月 15日 02:29    香港商报
 

  美防長計劃春季訪華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於2018年春季進行就任後的首次訪華。這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近日接受日本媒體獨家採訪時透露了上述消息。

  據日本共同社1月14日報道,預計馬蒂斯將在北京與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圍繞朝鮮核與導彈問題及美中兩國軍方擴大交流展開對話。此次馬蒂斯訪華是繼2014年4月美國前國防部長哈格爾以來,首位訪華的美國防長。

  該報道稱,鑒於平昌冬奧會後朝鮮半島局勢或再次緊張,馬蒂斯有意為和平解決朝鮮問題向中方尋求合作。設想朝鮮半島突發事態的應對、為避免不測事態培養兩國間互信也有可能成為議題。

  據澎湃新聞報道,去年10月,馬蒂斯曾對亞洲多國開展為期一周的訪問,包括菲律賓、泰國及韓國,當時的目標是「重申美國對亞太地區持久的承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