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流感肆虐歐美逾百死
2018年 01月 15日 08:13    香港商报
 

  

    流感肆虐歐美逾百死

   【香港商報訊】美國及歐洲近日爆發流感疫情,死亡人數逾100人。美國衛生官員說,今年冬季流感爆發時間比過往早,全美流感就診人數不斷增加,預計今年會達到「嚴重」水平。

  世衛錯估致疫苗效果降

  加州65歲以下因流感死亡的人數已達42人,是近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許多醫院的急診室擠滿了流感病人,大洛杉磯地區和三藩市灣區是重災區。 美國疾控中心流感部主任傑尼根表示,全美2000多家門診報告數據顯示,流感就診人數快速增加,表明流感傳播已進入高峰期。這是該中心監測流感13年來,美國本土首次全部達到「廣泛傳播」級別。 據統計,上周住院人數比前一周翻倍,達到每10萬人當中,就有22.7人住院,比上周的13.7人高。其中老人和嬰兒是感染高發人群。

  歐洲方面,據報道,目前,英國已有85人死於流感,僅是上周就有48人喪生。由於世界衛生組織錯估流感病毒種類,令疫苗效果降低,今年流感疫情可能達到半世紀來最嚴重。數字顯示,英國迄今有1938人因流感住院。英國衛生當局擔心,這次疫情會較2009年爆發的豬流感H1N1更嚴重。意大利衛生部門也通報稱,全國有近兩成長者染病,流感高峰期結束前料有500萬人染病。在德國,流感疫情日趨嚴重,今年第一周就發現了1326例流感病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