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團謀公投改名「台灣隊」赴奧運
2018年 01月 15日 08:36    香港商报
 

  民團謀公投改名「台灣隊」赴奧運

  近期台灣通過新版「公投法」,「公投」門檻大幅降低,有民間團體借機鼓吹「2020東京奧運台灣改名公投」,企圖將「中華台北隊」改名為「台灣隊」。改名行動發起人之一劉一德昨天表示,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的訴求,無關政治和黨派,呼吁立法院和當局尽快下修「公投」門檻,讓台灣走向正常「國家」。去年以來,包括世乒賽,韓國棒球世界賽以及2018男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上,各大體育組織陸續將「中華台北隊」改名為「中國台灣省隊」,尽管台灣籃協向國際籃協提出改回原來名稱,但沒有得到國際籃協回覆。此外,在電子競技游戲英雄聯盟的全明星比賽中,前期的比賽都是按照國家來劃分,中國隊就是CN,但是在總決賽中,中國隊和台灣隊相遇,兩隊就按照賽區劃分LPL和LMS。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