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87台企亮相CES
2018年 01月 15日 08:37    香港商报
 

     87台企亮相CES

    宏達電搶眼摘22大獎

    【香港商報訊】史上最大規模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 2018)於美國當地時間1月12日正式閉幕,今年台灣消費電子企業組隊參展,紛紛拿出實力過硬的產品,在VR領域耕耘多年的宏達電在展會上推出的全新Vive Pro專業版虛擬現實系統更是贏得矚目,一舉奪下全球22項大獎。

    宏達電VR設備獲赞

    今年,台灣共有87家企業在3個展區設館,在拉斯維加斯主展館,台企設定了「台灣精品」、「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以及「台灣經貿網」3個通訊及物聯網應用聯合展示主題館,於設計采購專區設展館展現台灣供應鏈及科技創新實力。

    經過多年沉澱,在今年的CES電子消費展上,HTC發布了全新的Vive Pro專業版虛擬現實系統。全新升級的Vive Pro內置兩塊OLED面板,解析度達到3K,對比普通版Vive有較大的提升,畫面效果也更加清晰。另外,Vive Pro還集成了音頻功能,頭帶也進行了重新設計,附加了耳機,并增加了雙麥克風和雙前置攝像頭,方便調節頭帶尺寸的旋鈕,并減輕頭顯前部的重量,獲選為今年CES的最佳產品之一。

    除推出Vive Pro外,宏達電并升級VR軟硬件產品線,包括無線VR方案Vive Wireless Adaptor與內嵌影音流平台Vimeo,Viveport VR介面也重新打造,現場展示超過30款精選的虛擬實境應用內容,展示內容橫跨娛樂、企業商用、健康與醫療及教育四大類。宏達電在今年CES大獲好評,一舉拿下全球22項大獎。

    HTC Vive在美國的首席執行官奧布萊恩指出,Vive Pro將高端VR頭盔提升到全新的水平。目前,HTC并未提供有關Vive Pro售價的細節,不過它的上市時間定在今年第一季度。

    HTC今年還與英特爾合作推出Vive無線配適器,支持新發布的Vive Pro,將於今年夏天正式發售。這款無線配適器采用英特爾WiGig技術,使用無干擾的60Ghz頻段減少聲音和圖像傳輸的延遲。在外形尺寸方面,該設備比之前任何競爭對手的產品都要小得多。

    台企展品量多質優

    此外,華碩今年也在CES上展出了多款設備,包括平板電腦、高端顯示器以及路由器,其中,雙頻RT-AX88U路由器,傳輸速度高達6000Mbps,比傳統路由器快4倍的吞吐量,更有8個千兆LAN連接埠用於有線連接,令人印象深刻。台灣數字醫療公司安盛科技也於開展首日榮獲CES Baby Tech Awards生育妊娠類別最佳產品獎。

    台灣工研院今年首度在CES設立AI專區,與全球大企業AI技術一較高下。此次展出9項技術,囊括了機器人、智能能源、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4大亮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