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旅客量大增桃園機場擠爆
2018年 01月 15日 08:38    香港商报
 

  旅客量大增桃園機場擠爆

  【香港商報訊】台灣民航局最新數據顯示,桃園國際機場去年入出境旅客量高達近4500萬人次,比許可容量多了約1000萬人次,嚴重超載,幾乎天天都擁擠。很多民眾抱怨桃園機場好像天天都是尖峰日,報到、安檢都得大排長龍,有民眾表示單安檢就要花大約40分鐘;還有航空業者發現,現在有時飛機快關艙門時,旅客竟然還卡在通關處,只好請海關優先處理,再帶著旅客冲到登機門。

  新航站樓竣工尚早

  隨著農历春節的臨近,桃園機場神經緊繃。機場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桃機旅客量增長太快,雖然陸客赴台有降溫,但國際旅客持續成長,且出境旅游愈來愈興盛,春節因加班機多,旅客量更大,現已開始研擬疏運應變計劃。機場數據顯示,前兩年春節高峰日的旅客量都破13萬人次,預估今年高峰日會出現在過年前1至2日。據了解,桃園機場旅客量去年增長至4487萬餘人次,比2016年增長6%,尽管兩座航站樓都已擴建,容量仍明顯不足,兩座航站樓許可容量年約3400萬人次,嚴重超載,民眾直接的感受就是服務水準降低。而第三航站樓雖已動工,但最快完工日也要到2020年底,桃機旅客量仍會持續增加,未來幾年航廈多數時間還是很擁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