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菲捕40台籍詐騙嫌犯
2018年 01月 15日 08:38    香港商报
 

  菲捕40台籍詐騙嫌犯

  【香港商報訊】菲律賓執法單位近日掃蕩多處可疑電信詐騙據點,逮捕158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至少有40名台灣人。在中國警方提供的情報協助下,菲律賓警方與移民局當天在大馬尼拉地區拉斯皮納斯市與呂宋島北部南伊羅科斯省兩鎮掃蕩可疑電信詐騙據點,共逮捕158名嫌犯,搜出可疑犯案器材及受害人名冊。菲方初步信息顯示,158人中有38名台灣人,但台灣有關人員前往清查時再發現另外2罪嫌為台灣籍。台灣在菲人員隨后希望菲方遣送台籍嫌犯回台,并稱之后兩岸可通過刑事互助協定交換信息及罪證,合作辦案。台灣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秉持勿枉勿縱原則深入調查,一旦罪證確鑿將予嚴厲制裁,同時會繼續跟菲國司法及執法單位合作,遏阻電信詐欺案件的發生。該負責人還建議台灣司法單位重新檢視有關條例,在一定期間內吊銷電信詐欺犯及涉毒分子的護照,限制他們出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