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1月 15日 08:39    香港商报
 

  台禽流感

  已撲殺近7萬家禽

  【香港商報訊】島內禽流感疫情升溫,雲林縣東勢鄉又有一鴨場查到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台灣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已執行撲殺作業,撲殺3915隻鴨。台灣防檢局昨天表示已督導業者執行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據了解,這是今年雲林第4起禽流感案例,也是全台的第6場禽流感案例,今年以來,全台禽場撲殺家禽總計達6.96萬隻。防檢局也提醒養禽業者,應加強禽場生物安全工作,避免家禽與候鳥接觸。

  寒流襲台

  244人疑因冷猝死

  【香港商報訊】受寒流侵襲,台灣連續錄得入冬新低溫,最新統計,已有244人疑因天冷猝死,台衛生部門提醒民眾注意防御流感,65歲以上老年人,以及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尽量減少出門。13日清晨,由於寒流影響,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5到9度,其中嘉義低溫僅4.7度,創下台灣地區入冬以來溫度新低;昨天清晨,西部地區及宜蘭再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持續的低溫令新北中和烘爐地的梅花提前綻放,盛開的白色梅花美不勝收,不少民眾爭相前往賞花。不過,台疾病管理部門提醒,全球流感疫情進入流行期,加上近日寒流襲台氣溫驟降,低溫正好讓流感病毒更活躍,預測流感疫情可能在1月底達到高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