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禹洲地產38億人幣 購沿海集團7項目
2018年 01月 16日 01: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禹洲地產(1628)昨日停牌並公布,以待刊發該公司收購內地數個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武漢、佛山、瀋陽)若干土地物業權益的建議,禹洲地產附屬公司與沿海綠色家園(1124)訂立買賣協議,購買沿海集團旗下 7個項目組成的目標公司,總成交金額約為人民幣 38 億元,權益可售建築面積逾 313 萬平方米,權益貨值超4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位於一、二線城市。

  此次收購亦包含數個地處核心區域投資物業包括辦公樓、酒店、商場等,其中擁有 3 個分別位於北京、武漢及瀋陽黃金地段的商業中心。公司稱,此次收購能讓禹洲地產首次進入北京、佛山及瀋陽三城,並獲取天津、武漢、瀋陽的優質地塊及項目,加速全國布局。

  首次進軍北京瀋陽

  禹洲地產董事局主席林龍安表示:「 此次收購對於禹洲的發展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不僅為公司補充優質土儲,更成功將業務版圖拓展至北京、瀋陽、佛山等核心一、二線城市,擴大禹洲的全國布局至22個城市。」

  禹洲地產高層提出2020年實現千億銷售目標。從2016年合約銷售額約232億元,到2020年實現合約銷售1000億元,年複合增長率高達44%。海通國際發布研究報告,首次覆蓋禹洲地產給予「 買入」評級,目標價6.61港元。 海通國際指出,44%的年複合增長應匹配超4.7倍的2018年市盈率,因此目前市場尚未真正挖掘禹洲的內在價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