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滬指結束十一連陽
2018年 01月 16日 01: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A股市場出現探底格局,滬指結束十一連陽。滬指得益於大金融產業股的強勢,在早盤走勢尚可,但創業板持續急跌,午市後跌幅擴大拖累滬指,一度考驗3400點的支撐。

  目前A股圍繞大藍籌股積極布局。其中既包括證金、匯金、公募基金等實力機構,還包括滬港通、深港通為代表的海外資金,他們積極配置大金融產業股以及代表中國特色優勢的品種,前者如中國平安(601318.SH)等保險股、工商銀行(601398.SH)等大市值銀行股,後者如代表中國製造業優勢的格力電器(000651.SH),代表中國消費文化特色的貴州茅台(600519.SH)。

  值得一提的是,貴州茅台昨日開盤漲1%,報793.65元,股指再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萬億,成為A股第一個市值突破萬億的消費股。

  中小市值品種集中的創業板指則再下台階,跌幅有放大的趨勢。這說明大藍籌股固然強硬,但中小市值品種的集體下跌,仍然讓藍籌股有些擔憂。所以,不少業內人士擔心,中小市值品種尤其是創業板指的持續急跌,會進一步拖累上證綜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