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糧預計2017年利潤超百億
2018年 01月 16日 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經歷了第一階段改革,中糧集團的業績得到大幅提升,日前改革2.0版也已啟動。

  中糧集團官網顯示,2017年1至11月,中糧集團實現利潤總額98億元,同比增長78%,預計全年利潤將超過百億,實現了中糧史上最好的業績。2018年,集團將加速改革,最終目標是實現整體上市,成為「世界一流糧商」。

  在新一階段的改革計劃中,通過資本拉動、完善資產布局,進一步突出核心主業,仍是中糧集團的改革重點。具體而言,針對糧、油、糖、棉等四大核心主業,中糧將進一步完善全球倉儲物流設施布局,加快國內外一體化整合;並計劃將核心主業優質資產證券化,通過股份制改造,以資本為紐帶拉動發展,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核心主業團隊。

  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仍是中糧集團改革2.0時代的重點。中糧集團計劃在2018年底旗下10個專業化公司將完成股權多元化,通過新的體制機制改變國企效率低、成本高、不適應市場的現象。

  根據中糧集團的「十三五」規劃,中糧集團將推動糧油、食品、金融、地產四大板塊2019年整體上市。其2020年的經營目標是收入達到7500億元,總資產6000億元,利潤總額150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