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年升360倍瑞波幣泡沫更大
2018年 01月 16日 02:25    香港商报
 

  年升360倍瑞波幣泡沫更大

  【香港商報訊】比特幣竟然并非最有賺頭的加密貨幣,據外媒指出,比特幣甚至沒有進入世界加密貨幣表現最亮眼的前10名,瑞波幣在2017年度升幅高達36000%,其市值甚至在今年初達到1000億歐元。

  法新社近日報道,瑞波幣在去年的表現亮眼,除了升幅達360倍,其今年初已達約9700億港元的市值,更與法國知名化妝品牌歐萊雅并駕齊驅,風險投資公司Blockchain Partners創辦人之一的史達其辰科說:「曾有消息指,有100間金融機構要采用瑞波幣的系統,造成它價格狂飆。」他坦承,自己永遠不會投資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投資公司Eureka Certification創辦人大衛也認為,使用瑞波幣的技術框架跟使用瑞波幣本身是兩回事,因此瑞波幣的崛起應該被認為是「純粹的投機」。另有專家則指出,瑞波幣的市場滲透率薄弱,有60%至80%的瑞波幣掌握在15人的寡頭里。

    專家:美快全面監管比特幣

  與此同時,華爾街知名律師科恩向彭博社表示,美國監管機構對比特幣采取「全面措施」只是時間問題,美國財政部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是合適的牽頭機構。他認為,虛擬貨幣帶來太多問題,沒有一個機構可以獨自解決,而FSOC則可確保美國對虛擬貨幣的正面與負面監管都能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