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巴格達連環爆炸 至少38死逾百傷
2018年 01月 16日 02:28    香港商报
 

 

    巴格達連環爆炸 至少38死逾百傷

  【香港商報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天連續發生2宗爆炸襲擊,至少造成38人死亡。

  據ABC報道,伊拉克官員通報,這宗「雙胞胎」自殺式爆炸襲擊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8人。當地警官和健康部門官員表示,事件還造成105人受傷。伊拉克內政部人士表示,襲擊發生在巴格達市中心人群密集的航天廣場,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一群建築工人旁引爆了身上的炸彈,隨後另一枚路邊炸彈在附近爆炸。

  疑IS殘餘分子所為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這兩宗襲擊,但「伊斯蘭國」(IS)過去經常在伊拉克境內發動類似襲擊。有報道指出,由於伊拉克國家安保力量奪回了IS此前在伊佔領的地區,發生在巴格達和其他地區的軍事武裝襲擊事件數量已經「大大減少」。此外,儘管伊拉克於去年底宣布取得打擊IS的歷史性勝利,但是目前仍有IS殘餘分子藏身於伊拉克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該國安全形勢仍不容樂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