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巴斯斥特朗普對巴政策丟人
2018年 01月 16日 02: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周日重申,不接受美國參與調解巴以衝突,並針對特朗普的對巴政策表示「真丟人」。

  阿巴斯當天在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緊急會議開幕式上發表了兩小時的講話,他表示,巴勒斯坦不再認可美國是巴以衝突的調解人,不會讓美國的霸權主義得逞。阿巴斯指出,巴方會考慮解決巴以紛爭的多種解決方案,但不包括美國。對於巴勒斯坦問題,美國在聯合國商討有關決議時使用過43次否決權。他說,巴方將在聯合國反覆要求國際社會承認巴勒斯坦國,確保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和巴解組織的合法地位。

  巴拒接受美「終極協議」

  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美國將不會給巴勒斯坦提供資金援助,因為他們拒絕協商。對此,阿巴斯喊話「真丟人」。

  阿巴斯說:「我們什麼時候拒絕談話了?我們拒絕了哪部分的協商?」此外,阿巴斯還將特朗普對中東和平作出的努力稱為「世紀之捆」。特朗普此前誓言將盡一切努力為以巴謀求和平,並稱這為「終極協議」。然而,阿巴斯指出,這個「終極協議」是世紀的「一記掌摑」,巴方不會接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