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否認係種族主義者
2018年 01月 16日 02: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度周末時,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特朗普對數名白宮隨行記者說:「我不是種族主義者,我是你們任何時候會採訪的人裏面最不是種族主義者的人。」

  學者評言論與威爾遜相似

  據英媒報道,美國總統研究歷史學家布林克利指出,特朗普是威爾遜之後「最能被稱為是種族主義者」的總統。威爾遜在1913年至1921年間出任美國總統,他曾經支持「黑白隔離」,包括當時聯邦政府在內都「指責」威爾遜的政策是在讓美國「原地後退」。他認為,特朗普與當時的威爾遜是「相似的」。

  此外,另一名總統研究歷史學家兼前尼克遜總統圖書館總監納夫塔利表示,特朗普近期的評論顯示出這位總統在用語言表達他在用「種族主義者的頭腦」思考,並且暗示了他在制定美國移民政策時也是如此。

  特朗普上周四被指在白宮會議上使用了「糞坑」一詞描述非洲國家,在場人員指出,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與部分國會議員討論移民體系改革時,先後談到海地和非洲國家,質問美國為何要接收所有這些「糞坑」國家的移民,並表示美國應當更多接收挪威這種國家的移民。

  被批用美國優先轉移視線

  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上否認他對海地和非洲國家出言不遜,只承認在討論「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時使用了「粗暴」語言。連日來,美國媒體披露的特朗普「糞坑」言論引發美國朝野、世界輿論、相關國家政府和非盟、聯合國機構等國際組織強烈批評。而在指責聲中,特朗普上周六發布了一則只有兩個單詞的推文稱:「美國優先!」,這言論被傳媒批評為特朗普轉移視線的伎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