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政協首次實現答覆率100%
2018年 01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深圳市政協六屆四次會議昨日開幕。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深圳市政協六屆三次會議期間,委員共提出提案691件,立案提案561件,立案率達81.2%。截至2017年12月,交辦提案全部辦理完畢,首次實現答覆率100%、反饋率100%。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劉潤華在關於深圳市政協六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况的報告提出,新的一年鼓勵和引導委員多提具體務實、可辦性強的「微提案」和文化建設、深港澳合作等領域提案。

    開幕大會上,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在過去一年里,共開展學習考察37次、視察調研142次,召開專題協商會8場,向深圳市委報送調研考察報告35份,10名深圳市委、市政府領導與政協委員面對面開展協商,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市長陳如桂等對17份報告作出批示。

    其中,涉及香港的內容包括聚焦「深圳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發揮更大作用」開展調研協商,從深圳的城市定位和規劃,粵港澳大灣區金融服務、人才培養引進等14個方面提出70多條意見建議,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等作出批示,深圳市發改委采納多項建議并呈報國家和廣東省有關部門;圍繞「前海廉潔示範區」建設開展調研,提出17條意見建議報深圳市委;聯合香港有關部門舉辦「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輻射兩地青少年超過20萬人次,增進青少年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

    2018年是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工作報告特別提出,將結合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集中政協優勢資源,圍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馬洲河套地區科技創新產業園建設、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改革、現代化指標體系建設等全市重大改革事項,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建設性意見,為深圳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走在前列獻計出力。

    重點提升辦案質量

    開幕大會上,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劉潤華向大會報告市政協六屆三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况,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通報提案辦理情况。根據統計,一年來,深圳市政協委員、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一共提交提案691件。其中大會提案661件,平時提案30件。委員提案564件,民主黨派、人民團體、政協界別和專門委員會提案合計97件。經審查,立案561件,立案率81.2%,交81家單位辦理。

    截至2017年12月底,交辦提案全部辦理完畢,首次實現答覆率100%、反饋率100%。辦理單位采納建議3346項,當年已完成事項911項,平均每件提案1.6項。提案者反饋意見673件,其中滿意665件、基本滿意8件,無不滿意提案。記者注意到,這些提案共涉及七大領域,關乎市民的醫、食、住、行、教等方方面面。據提案委人士透露,81.2%的立案率幾乎創出立案率歷史最低。該人士預計,立案率將會逐年下降,以此來提升辦案質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