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大灣區亟待國家協調機制
2018年 01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應在大灣區尽快成立理事會,來統籌珠三角「九+二」城市群合作事宜,這事關大灣區全面長遠合作。昨日政協討論會上,港委就上述事項達成共識,他們熱議大灣區應該尽快推出國家協調機制。

    政協委員江展威表示,大灣區粵港澳三地在法律、監管政策、文化等方面都有明顯差异,需要國家層面的協調機制,來共同規劃、制定目標、統一行動。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港委徐揚生表示,近來他走過雄安新區、杭州灣等幾個灣區,對比幾大灣區,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條件最好,但是在幾大灣區中,目前氣氛最冷的也是粵港澳大灣區,不及中國其它灣區積極主動。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大灣區有不同的體制需要國家來進行協調,怎樣才能激活大灣區,讓大灣區真正流通起來,需要國家進行統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