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惠州市長領銜督辦東江水質保護提案
2018年 01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15日,惠州市政協主席黃雁行在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表示,將把為開創建設綠色化現代山水城市新局面獻計出力作為工作主線,把協商民主貫穿於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全過程,團結帶領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發揮優勢,協商建言,為開創建設綠色化現代山水城市新局面添助力、增合力。

    2018年,政協將聚焦惠州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特別是重大民生項目落地以及人民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切實加強民主監督,還將繼續鼓勵和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共同致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空氣水質保持優良穩定

    據介紹,去年一年來,惠州市政協委員們共提出提案314件,立案201件,至2017年底,全部提案辦覆完畢,提案答覆率、滿意率均為100%。其中惠州政協常委會擬定了3個重點督辦案、2個常委會專題議政、9個調研視察課題。

    其中,涉及粵港飲用水安全的重點提案《關於加強東江流域(惠州段)水質保護的建議》由惠州市市長麥教猛領銜督辦。記者獲悉,為確保該提案的落實,惠州市先后召開了3次現場督辦會,全市2017年投入「三個100億」治理市、縣(區)河涌及跨界河流;全面建立「河長制」,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市長麥教猛分別擔任東江河(惠州段)、西枝江的河長;推動全市2017年新建農村污水處理設施64座,新建截污主干管網43公里;推動城市建成區27條黑臭水體加快整治,中心區7條河涌水環境綜合整治順利施工,鎮級36條污染河涌整治有序開展。

    去年,惠州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始終穩定在珠三角和全國74個重點城市前列;東江干流惠州段水質符合國家Ⅱ類水質標準,城市飲用水源和近岸海域水質達標率100%,15個主要湖庫水質保持穩定優良。

    港澳委員聚焦交通建設

    在惠州市領導與委員互動環節,來自港澳的委員黃紫虹就惠州如何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首先向市長發問。麥教猛回應稱,惠州正在加快建設「兩港三網」海陸空交通體系,惠州機場正式復航兩年多以來,去年客流近百萬人次,同比增長74%,下一步將打造千萬級機場;惠州港擁有43個生產性泊位,已經開通到台灣/香港深圳等地航線,2017年吞吐量7211萬噸,外貿出口達到2798萬噸,將謀劃與周邊城市共建粵港澳物流中心,研究開通惠港海上巴士,實現海上游艇自由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