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漳州經驗」創新市民與企業服務方式
2018年 01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晴報道:在紮實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中,福建漳州市積極探索,努力創新,受到市民和企業的好評。記者了解到,該市行政服務中心突出「一減到底、一端全辦、優化服務」,不斷提高行政審批效能,推動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在被列為「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城市」后,漳州持續推進并聯審批工作,創新重點項目監控、「多評一表、多圖一審」「模擬審批」等審批方式。市行政服務中心主任黃銀壽表示,簡單地說就是將項目審批前準備的10多種關鍵性指標整合成一張表,實行要素審查。項目評估及審圖由310天壓縮到80天,有效促進項目建設早落地、早開工。目前,已先行開展了「多評一表、多圖一審」93個項目,涉及金額270多億元。該舉措未來有望形成可复制、可推廣的「漳州經驗」。

    「足不出戶、隨時隨地暢享優質政務服務」,這樣的夢想在漳州已逐步成為現實。去年11月,漳州市行政服務中心智能服務大廳暨漳州政務服務APP正式啟動運行,市民辦事又多了兩條「快捷通道」。

    今年初以來,漳州市行政服務中心充分運用信息化技術,加強對審批和服務事項環節進行再優化,對辦理時限進行再壓縮,積極促進「最多跑一趟」改革。

    「推行『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旨在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各項工作。」黃銀壽介紹說,「最多跑一趟」辦事清單,共涵蓋266個辦事項目、涉及30個職能部門,其中,37個項目可以通過網上申報、審批辦理,市民通過網絡即可實現「零上門」「零跑路」辦結業務,享受快捷高效服務。此外,去年8月起,漳州全市行政服務中心系統(含各縣市區及分中心)正式開始執行周末輪班制度。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