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錦松倡開發人民幣風險對沖工具
2018年 01月 17日 00:49    香港商报
 

  梁錦松倡開發人民幣風險對沖工具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人民幣國際化與香港息息相關,前財政司司長、現南豐集團董事長梁錦松提出,香港可開發離岸人民幣風險對沖工具。

  梁錦松於亞洲金融論壇演講時指出,人民幣未能完全自由兌換下,香港作為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交易中心,應該思考如何提高人民幣國際化。他建議,可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增加以人民幣計價的股票及產品,例如允許「一帶一路」國家在香港發人民幣債、推出人民幣計價保險產品、吸引更多企業以人民幣計價在香港上市等等。另外,大宗商品亦可以人民幣計價在LME交易。

  港作內地匯率機制試驗田

  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則認為,香港可擔任試驗角色,幫助中國改善匯率機制與世界接軌,未來更能幫助國家國際化及「一帶一路」對外投資,成為離岸融資市場。他又強調,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中心,不只補充人民幣融資和集資需求,在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過程中亦擔當重要角色,若缺少香港,人民幣國際化亦難以發展,相信本港未來仍然會是主要的離岸人民幣中心。

  KVB崑崙國際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劉欣諾表示,聽到很多專家學者都在探討如何對香港進行新的定位,但在他看來,隨?中國內地經濟轉型、人民幣國際化,以及離岸金融市場功能的不斷提升,香港在金融轉型發展這方面,正在趕上一個前所未有的好時機,定位的方向也非常清晰,就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橋頭堡」,發揮其輻射大灣區、面向全國、聯動海外金融服務的強大優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