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倉124.5億奪龍翔道地王
2018年 01月 17日 01:01    香港商报
 

 

  九龍誕新地王 呎價28531元

  九倉124.5億奪龍翔道地王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地政總署公布,九龍塘龍翔道與獅子山隧道公路交界的住宅用地,以124.51億元批予Alpha Pioneer Limited,其母公司為九龍倉集團(004)。該地盤面積約12.12萬方呎,以最高可建樓面約43.64萬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28531元,是市場預期價格的中間數。

  該地皮於上周五(12日)截標,共接獲10份標書,參與入標財團包括新地(016)、恒地(012)、嘉華國際(173)、嘉里建設(683)、鷹君集團(041)。信置(083)則夥拍新世界發展(017)、中國海外(688)及遠東發展(035)合組財團入標。

  據悉,此住宅項目將由會德豐地產負責發展,主力提供中型至大型住宅單位。會德豐發言人表示,項目位於九龍筆架山傳統豪宅地段,區內供應極少,將打造成為九龍半島地標式高尚住宅。會德豐又指,集團擁有豐富的豪宅物業發展經驗,於山頂發展多個國際級項目,如Mount Nicholson、山頂道及種植道項目等,了解豪宅市場的需求。

  刺激豪宅後市繼續向好

  此前業界估值認為,地皮成交價約78億元至165.8億元不等,折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8萬元至3.8萬元。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成交價合乎市場預期,由於地皮位處市區九龍塘傳統豪宅地段,中標價將刺激豪宅後市繼續向好。他預期,項目會是中低密度分層戶及洋房配套發展,當中超過一成將發展成三千至四千呎的洋房,其餘會發展成為一千至二千呎的3、4房住宅單位,相信以4房或以上大單位供應為主,日後推出市場,分層戶每方呎售價可逾4萬元。

  另一方面,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聲稱,九龍塘龍翔道住宅地樓面呎價能最終鎖定在28531元,與內地當局防走資規條有關。在政策影響下,中資來港投地意欲大減,在缺乏中資競爭下,地價回落,故樓面呎價能回落到市場預期範圍之內。

  早於2016年,嘉里建設(683)以約73億元投得同區龍翔道地皮,當時每呎樓面地價2.12萬元,價格紀錄曾轟動市場,然而,本次中標價較該紀錄高出34%,成為區內新地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