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倉實際行動證明立足香港
2018年 01月 17日 01:02    香港商报
 

  過去一年本地發展商中九倉可說相當活躍,不但賣樓創佳績亦勇於投地,也趁勢重組集團架構。現時會德豐有限公司持有九倉約61%股權,去年9月份,九倉向港交所申請,以介紹形式將九倉置業分拆上市,九倉置業持有香港投資物業,包括海港企業約72%權益,以及海港城、時代廣場、荷里活廣場、卡佛大廈、會德豐大廈及中環The Murray酒店(前身美利大廈)共6項香港投資物業,涉及樓面面積1100萬方呎,總值逾2300億港元,每年營業額超過130億港元。

  分拆後,九倉持有的業務僅剩下內地地產業務部分、內地和香港的非地產業務。有人算過一筆帳,分拆後的九倉旗下內地業務將佔該集團整體資產接近一半。因此,外界曾質疑,九倉是否會成為內房公司。當時,九龍倉集團主席吳天海就表示,九倉無意成為內房公司,公司目標仍以投資香港物業為主,會選擇性投資內地房地產,主力仍集中於熟悉的業務板塊。今次九倉中標奪得龍翔道地王,可以說是用實際行動證明九倉始終立足香港。

  九倉置業主力收租業務

  另外,吳天海還表示分拆九倉置業後,九倉將不再涉足大型收租物業的地皮競投。吳天海說,分拆後業務清晰了許多,不過他曾經考慮過要改名,因為怕兩間公司都叫九龍倉會有點亂,日後會視乎投資者反應。野村認為,如果九倉期望維持租金收入年複合增長率達15%,則需要在2017至2019年投入300至400億元資本開支。

  香港商報記者 鄭姍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