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住宅租金全亞洲最貴
2018年 01月 17日 01: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ECA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指本港再次成為亞洲租金最昂貴城市,東京屈居第2位,上海則名列亞洲第3位。

  ECA比較全球240多個地區,外派員工通常租住區域的租金費用。在香港,國際行政人員常住區域中,一間無傢俱中檔3房寓所平均月租約1.05萬美元,比東京還要高出超過2000美元。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人口密度極高,而住宅供應有限,香港過去12個月的整體租金水平有輕微上升4%,此為2014年以來首次有升幅,相信與住屋需求上升有關,但租金仍較2012年便宜,低約8%。

  廣州深圳租金升幅勁

  租金升幅最快的是珠三角地區,其中廣州和深圳升幅達雙位數,分別為12%和11%。原因由於遷往這兩個城市的人口極多,住房供不應求,深圳西部地區尤其短缺,引致當地租金在過去七年迅速攀升。

  東京排名亞洲區第2,平均升幅4%。新加坡於2016年排名第4位,2017年跌至第七位,今年再跌一位到第8名,原因是新加坡經濟增長放緩,遷移當地人數出現負數,令通常吸引外籍人士的高檔物業過剩。住房供過於求,使其平均租金連續3年下跌。

  總體來說,亞洲各城市的租金在過去12個月普遍上升,只有胡志明市、雅加達和仰光等少數城市下跌。

  同樣,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排名亦繼續下跌,未見有停止象。吉隆坡現已跌出了亞洲租金最昂貴地區的40名之外,其住房租金較斯里蘭卡的可倫坡和尼泊爾的加德滿都都更為廉宜。

  關禮廉指,吉隆坡本土經濟疲弱,不足以消化市場上供應過剩的高檔物業。然而,樓宇建設減慢,加上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推出降溫措施,應可令當地市場在未來幾年轉趨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