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特幣單日急跌18%
2018年 01月 17日 01:35    香港商报
 

    傳韓擬禁止加密貨幣交易

    比特幣單日急跌18%

  【香港商報訊】踏入新一年經過精彩的首秀後,加密貨幣近期一直處於跌勢。與此同時,比特幣交易火熱的韓國,再傳禁止加密貨幣交易的消息,受此影響,比特幣價格昨天大跌18%,創下三年內最大跌幅。

  已「蒸發」近萬億市值

  據Bitstamp交易所數據,比特幣昨天跌幅擴大至18%,報11191.59美元,創三年最大單日跌幅。Bitfinex數據一度跌破11000大關,低至10891美元。韓國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one的報價則顯示,昨日開市後,韓國比特幣價格累計跌超7%。目前CoinMarketCap上市值前十大的加密貨幣中,有9種在過去24小時內錄得下跌,5種加密貨幣跌幅在10%左右。

  去年12月中旬,狂飆突進的比特幣價格一度迫近20000美元大關,而到昨天距離紀錄高點已跌去逾40%,「蒸發」市值達1250億美元(約9750億港元)。

  韓聯社昨天報道稱,韓國財長金東兗表示,政府的立場是要規範加密貨幣投資,因為這是一個大型投機。「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依然是選擇之一。」韓國金融信息網站Money Today亦援引獲得的一份司法部文件稱,需要反覆警告加密貨幣交易風險,有必要採取一系列「軟陸」措施,令投機者逐漸撤出加密貨幣市場。韓司法部早前表示,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法案屬必要。

  韓民眾集20萬簽名反禁令

  然而,在周一晚,有近20萬韓國民眾在總統府官網的請願書上簽名,反對加密貨幣交易禁令。這一請願活動是在去年12月28日發起的,需要在1月27日前集齊所需簽名。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承諾,一旦在線請願發起後的30天內簽名人數超過20萬,政府將作出回應。該請願書稱,加密貨幣的升值讓那些目前渴望購房和擺脫經濟困境的韓國民眾再度看到了希望。呼籲政府官員不要因為一些投資者蒙受了重大損失或從事非法活動而作出政策判斷。

  從去年開始,韓國已成為全球比特幣交易熱門國家。據研究網站CryptoCompare,過去一年全球所有比特幣交易中約4.5%以韓圜進行,韓圜由此成為比特幣交易使用最廣泛的第四大貨幣,僅次於美元、日圓和歐元。

  與此同時,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ESMA)主席邁耶爾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比特幣投資者應該做好輸得一乾二淨的準備。他續稱,比特幣的價值極端波動,減低其作為貨幣的功能,比特幣亦未能獲得廣泛的接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