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空巴訂單若落空A380恐停產
2018年 01月 17日 01: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空中巴士(簡稱空巴)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去年整體客機交貨量創新高紀錄,但若未能跟阿聯酋航空達成長期訂單合約,全球最大客機A380恐被迫停產。

  空巴A380型飛機是目前全球最大客機,自2007年推出以來,空巴總共接獲317架訂單。但A380主要客戶阿聯酋航空公司過去2年並未訂購新機。 空巴銷售長雷希表明,「老實說,他們很可能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有能力在8至10年內,每年至少訂購6架的買家」。若無法跟阿聯酋航空達成長期合約,公司除了停止生產A380之外就別無選擇。

  儘管A380在10年前推出時吸引全球注意,但空巴始終無法爭取到足夠的客戶購買A380。空巴CEO布雷吉爾說,去年公司A380交機量僅15架,今年將交機12架,然後每年生產量可能削減至6架。

  去年產量創新高 惟遜波音

  據悉,目前阿聯酋航空的機隊只依賴空巴的A380和波音的777。阿聯酋航空已擁有逾160架777,去年11月取得其第100架A380。但在去年11月杜拜航空展前夕,阿聯酋航空以151億美元向波音採購40架787-10夢幻客機,空巴卻沒有接到任何A380訂單。

  數據顯示,雖然空巴去年上產量為718架,創下公司紀錄新高,較前一年增加30架。然而,該公司仍不敵美國飛機生產商波音,後者早前宣布,去年產量為破紀錄的763架,成為全球最大飛機生產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