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丁路德金長子籲感化特朗普
2018年 01月 17日 01: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各地當地時間周一都有活動紀念已故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他的長子馬丁路德金三世同日出席華盛頓的活動時,批評總統特朗普的言行,呼籲民眾想辦法感化他。

  指美國夢已變成「噩夢」

  美國每年1月第三個周一是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特朗普當天在社交網發布片段,談及馬丁路德金1963年發表題為《我有一個夢想》的著名演說。他說馬丁路德金的夢想,就是美國的夢想。不過,馬丁路德金家人對他的說發不以為然。馬丁路德金三世在華盛頓的活動上表示,對很多人來說美國夢現在變成噩夢,「當一位總統堅稱我們的國家需要更多來自白人國家的人時,我根本不會想我們需要花時間去討論他到底說過些什麼」。他還強調:「我們現在只能想辦法去感化他。」

  特朗普上周在白宮與參眾兩院議員舉行閉門會面時,被指將海地與非洲國家形容為「糞坑」,認為不應收容來自這些國家的移民。事件傳出後在全球都引起強烈反響,但特朗普堅稱沒有說這些侮辱性字詞,周日晚接受媒體訪問時更否認自己是種族主義者。

  《華盛頓郵報》更透露,特朗普在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第一項活動,是到名下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但白宮方面沒有正面回應該報道。

  俄外長責美破壞全球穩定

  另據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周一公布的2018年自由度報告指出,美國的民主標準正在惡化。報告稱,美國行政部門違反基本道德標準、政府透明度下降,特朗普對新聞媒體的攻擊,都嚴重影響美國民主與在國際社會的地位。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同日更表示,美國正在破壞世界穩定。他批評特朗普政府針對美國與朝鮮、伊朗的國家關係實施「定期的威脅」。儘管拉夫羅夫並未點名特朗普,但矛頭卻指向了特朗普在推特上發布攻擊伊朗領導人的言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