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房地產調控貫徹連續性穩定性
2018年 01月 17日 02:05    香港商报
 

  內地房地產調控貫徹連續性穩定性

  【香港商報訊】住建部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對房地產調控的態度是明確的、堅決的,是一以貫之的。2018年將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毫不動搖地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住建部強調,將嚴格落實各項調控政策措施,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遏制投機炒房,進一步落實地方主體責任,確保房地產市場穩定。

  房地產稅短期難全面推廣

  中國人民銀行參事、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盛松成表示,房地產稅太复雜、太敏感,短期內很難全面推廣。房地產稅涉及到房產和地產,中國情况又和國外情况不同,中國的土地是國家的,不是私有的,而在國外,土地原本就是私有的。從實踐角度講,現在大家討論的房地產稅實際上并不是交易環節的稅,而是持有環節的稅,它涉及到整體的稅制設計,收這樣一種稅的目的、怎麼收、收多少,會有什麼影響,這些必須深入地研究。它甚至於對未來的房地產的發展,對房地產價格,對不同人群對房地產的感受,甚至於貧富差距等問題,都會有相當大的影響。另外,目前從總體看,房地產稅是屬於地方稅,這又涉及到每個不同地方的政府,涉及到不同的一線、二線、三線城市。這些都是問題。盛松成強調,徵房產稅是一個方向和目標,是將來應該需要做的,這對於完善稅制以及房地產市場本身的健康、平穩發展,包括對於貧富差距的縮小等等,意義都非常重大。但是要實行典型意義上的所謂持有環節房地產稅還不是短期內能解決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