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消防信息將延期公開
2018年 01月 17日 02:11    香港商报
 

  消防信息將延期公開

  【香港商報訊】去年12月25日,杭州「保姆縱火案」受害者家屬林生斌通過其微博發出《信息公開申請書》,向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申請公布火災調查報告和其他相關信息。昨天,杭州公安消防局對此回應稱將「延長答覆期限15個工作日」。對此,火災中逝者朱小貞的哥哥朱慶豐表示,相信消防部門在盡可能不出漏洞和瑕疵地為我們準備材料。在申請書中,林生斌共向杭州市公安消防局申請了8項信息公開,包括消防部門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論、小區物業消防安全不到位的證據、小區物業應急處置能力不足的證據、小區消防設施運行不正常的證據等內容的文字、圖表、照片、錄像。

  消防部門曾指物業管理不足

  陳駿華曾表示,在救援過程中,出現了室內消火栓壓力不足,無法對火勢進行有效打擊,內攻推進困難,以及在啟動消火栓泵和消防車給消火栓水泵接合器加壓后,水壓均無明顯變化的情况。而且小區使用的消火栓水泵接合器鏽死,消防車無法通過接合器向大樓管網供水,僅依靠屋頂水箱,無法滿足長時間持續供水滅火需要,水槍壓力不足。消防設施運行不正常給滅火救人行動帶來了影響。另據案卷顯示,公安機關沒有對第一批進入火場的消防員收集證據。在參與滅火的84名消防部隊人員中,只收集了兩名消防員的證言,而且這兩名消防員是第二批進入滅火現場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