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代理助卿周末訪華
2018年 01月 17日 02:11    香港商报
 

  美代理助卿周末訪華

  【香港商報訊】美國負責東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即將在本周末開始訪華。據美國國務院官網消息,1月21日,董雲裳將抵達北京,與中方官員討論中美雙邊及地區事務。北京是董雲裳此次外訪行程中的其中一站,美國國務院官網發布的信息顯示,從1月15日至25日,董雲裳將分別前往加拿大溫哥華、蒙古烏蘭巴托、中國北京、印尼雅加達訪問。其中,15日-17日,董雲裳將隨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一起參加在溫哥華舉行的外長會議。此次溫哥華外長會議由美國和加拿大共同主辦,會議邀請20個國家一同商討朝鮮半島問題,主要目標是增加外交和經濟壓力,迫使平壤放弃核計劃。18日,董雲裳將前往烏蘭巴托參加2018年度的美國蒙古雙邊磋商。離開蒙古和中國之后,董雲裳23日將抵達最后一站雅加達,并與印尼官員舉行高官會議,還將與東盟國家的代表會面,并於25日返回美國。

  知華外交官

  上月19日,董雲裳已經獲得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提名,她將由代理助理國務卿升任為助理國務卿。目前,這一任命還需通過參議院的確認。據了解,董雲裳是一名資深外交官,外交經驗豐富,被稱為「亞洲一號」。她曾在北京、成都等地的美國外交機構工作過,擔任過美國國務院中國與蒙古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在奧巴馬執政的最后一年,她出任首席副助理國務卿幫辦,負責美國對中國、蒙古的政策,也主管對台灣地區的政策。她能夠講流利的普通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