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陸市場決定台汽配業走勢
2018年 01月 17日 02:17    香港商报
 

  陸市場決定台汽配業走勢

  【香港商報訊】台灣汽車零配件廠商今年可受惠休旅車和新能源車等產品拉貨帶動,業績看佳。不過,大陸汽車市場變化是牽動台廠業績走勢的重要因素。

  樂看新能源汽配商業績

  觀察去年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本土投顧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營收年增6.8%、季增6.9%;去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2580億元,年增6.4%。展望今年,報告指出,大陸汽車市場的動態變化,將是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展望的重要因子;具強勁競爭力、產品符合市場趨勢、客戶組成較為理想的廠商,營收可望持續增長。報告預估今年大陸車市銷售增長率放緩到1%到3%,預期聚焦休旅車和新能源車布局的台灣汽車零配件廠商,今年業績表現可望持續增長。其中,和大在歐系客戶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及美系客戶扭力轉換器和電動車減速齒輪箱關鍵零配件的拉動下,今年業績可較去年增長11%到15%,可續創歷年新高。而時碩工業今年汽車傳動產品應用整體可望增長30%,車燈大廠帝寶今年業績看增5%到10%,有機會創歷史新高;另外,車用端子廠佳穎精密今年持續受惠韓國和歐洲新客戶,汽車本業業績看增逾20%,今年整體獲利可望較去年數倍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