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提高海歸國企就業率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中安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全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副會長,深圳市海外歸國留學人員協會創始人、會長楊鵬表示,提高海歸人才在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就業幾率,從而加快推動大灣區的發展建設,顯得尤為重要。

    楊鵬表示,海歸的國際化視野、跨文化溝通能力強等將大力助力大灣區的建設發展。當今社會,在全球化浪潮的推動下,具備國際化屬性的海歸能夠適應深圳與沿線國家互聯互通及經貿合作的發展趨勢。但由於市場缺少引進海歸的政策及方案,加上信息不對稱,導致海歸新生沒有較明確渠道進入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楊鵬建議,深圳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應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國際性崗位的招聘比例,發揮海歸人才在相關崗位的作用。同時,應充分說明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在大灣區發展建設中的優勢和綜合競爭力,從而吸引更多的海歸人才加入。此外,還應尽快推出相關的人才引進計劃,為深圳吸引各種各樣的海外人才,以滿足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對不同類型人才的需求。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