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廠房寫字樓租金限價管理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政協委員王文銀以美國特朗普減稅法案為例,指出中國企業成本優勢將喪失,於參與全球競爭不利。王文銀建議全面落實國家減稅政策,降低企業稅費負擔。王文銀認為,目前深圳企業較大的運營成本是房屋使用成本,已經對深圳企業產生擠出效應。深圳需研究出台廠房及寫字樓租金限價管理辦法,切實降低企業用地用房成本,保障企業經營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深圳政協委員王文銀表示,特朗普減稅法案公布之前,從世界銀行對中美稅率的比較結果來看,中國企業實際繳納的所得稅低於美國18個點,但是為員工交納的社保高於美國39個點,其他稅費高於美國2.3個點,從而導致總稅率偏高。而深圳政協經濟界別通過比較三個行業的樣本企業發現,地產行業萬科稅負率比美國霍頓房屋公司高14.2個點,保險行業平安的稅負率比伯克希爾-哈撒維高3.7個點。制造行業的格力電器稅負率比蘋果公司高4.6個點。

    王文銀指出,特朗普減稅法案出台后,在華企業稅費成本大大高於美國,將刺激美國資本及其他外資逃離中國,流向美國,將大大增加中國資本外流的壓力。中國企業對美國企業的成本優勢將喪失,不利於中國企業參與全球競爭。他建議國家降低企業稅費負擔、全方位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并推出切實可行的稅收激勵政策。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