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促城中村規模化租賃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深圳市政協委員、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分行行長王業在昨日大會發言上稱,通過調研,發現隨著租購并舉的住房制度建設不斷向前推進,住房租賃市場將發生一系列深刻的變化,覆蓋了住房租賃各環節、各領域和各類參與主體的產品鏈、服務線和服務方案將被加速創新和開發,形成日益完備的金融產品和服務體系。

    王業提出,要按照開放性和共享性原則,打造租賃綜合服務平台,將政府、房東、租客、經紀人、租賃企業等各類市場參與主體接入平台,著力培育主體多元、層次多樣、服務規範的住房租賃市場體系。

    深圳市政協常委、農工黨深圳市委會副主委、深圳市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主任王堅建言,在「城中村」規模化租賃經營前,應該對房源進行統一綜合改造。此外,還可參考歷史遺留違法建築的處理規定來確定前提條件,符合城市現行規劃、不存在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情形、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經濟關系已經理清、相關檢測驗收通過且備案的違法建築可作規模化長租。王堅特別提出,應通過與公安局、銀行等機構合作,加強對租客、房東的信用監控,提高失信成本,促進「城中村」規模化租賃經營發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