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惠州欲聯手港深建產業園區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16日,惠州市長麥教猛在該市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2018年該市將在改革創新、結構調整、動力轉換等關鍵領域積極進取,推動惠州經濟尽快進入高質量發展的良性軌道。

    支柱產業加快向中高端發展

    記者注意到,惠州的創新生態不斷優化,「海綿行動」深入實施,支柱產業加快向中高端發展。麥教猛表示,「廣東硅谷」建設提速。具體表現在,潼湖生態智慧區思科科學城、碧桂園創新小鎮等引領性項目動工建設,14家高端研發機構及平台落戶,創新園初具規模。去年,該市開放式創新平台取得突破,引進高技術企業59家。珠三角(惠州)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空間發展規劃編制完成。環大亞灣新區區域協同發展加快推進,111宗建設項目完成投資241億元,三大起步區及「1+N」創新產業集聚區加快建設,世界級石化產業基地初步形成。

    加快融入大灣區1小時都市圈

    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多重背景下,麥教猛說:「今年,惠州將加強對外交流合作,推動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記者注意到,該市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融入大灣區1小時都市圈。麥教猛認為,強化與港深的科技創新合作,惠州擬探索與香港、深圳等地共建產業園區。將其建設成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高地,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同時,拓展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功能,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框架協議》,構建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共同體。加快打造環大亞灣開放型現代化新區,推進對接先進地區的發展通道、產業承接平台以及45宗現代產業項目建設,提升三大起步區建設水平。加快發展智能終端產業、先進裝備制造業,大力推進東風本田一體化、億緯鋰能新能源產業園等項目,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車整車和關鍵零部件骨干制造企業,推動企業由生產智能產品向生產智能裝備拓展。在深入實施珠三角規劃綱要方面,該市將落實深莞惠「3+2」對接事項,加強與東莞、汕尾、河源互補合作,推動實現協同發展。

    將中韓產業園打造成開放新高地

    去年,國家批准設立中韓(惠州)產業園,麥教猛說,惠州將積極爭取國家、省出台支持產業園發展的政策措施,完善《中韓(惠州)產業園總體規劃》,加快制定建設實施方案,建立健全管理機構。編制對韓招商圖譜,加大對韓招商推介,促進韓國高端要素在惠州聚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