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穗將引更多港人才創新創業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紅、黃裕勇、朱樺報道:廣州市長溫國輝在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廣州將在共建粵港澳大灣區中,提高對高端資源要素集聚能力,著力建設全球城市。他同時表示,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前景和機遇,廣州將會吸引更多香港人到廣州創業發展。

    在攜手粵港澳大灣區參與國際經濟合作方面,廣州通過推動南沙粵港澳合作示範區項目取得非常好的進展。溫國輝介紹說,在穗港澳經貿指標方面,香港和澳門在廣州投資項目超過2萬個,實際使用外資超過550億美元,廣州在港澳投資設立了560多個企業和機構,廣州與香港服貿總額達到134億美元,增長45.6%,增長速度很快。

    穗港人才合作美好未來

    穗港人才合作,廣州已經在路上,在南沙的港科大、霍英東創新中心,已經有100多名港籍人才在工作。溫國輝說,廣州已經吸引了很多香港人才來創業,現在廣州已經建設粵港澳創新工場,粵港澳創新創業平台,推進創新創業人才大顯身手。他相信未來在這個領域,穗港有更美好的合作前景。溫國輝透露,未來,廣州將大力歡迎香港的醫療、高等教育、科創、法律服務、會計、知識產權、評估、精算等人才到廣州發展高端現代服務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