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打造灣區金融科技發展高地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目前,以區塊鏈、人工智能、雲計算與大數據等為代表的高新技術,正加速與傳統金融產業結合,帶動全球金融服務不斷創新。深圳政協委員、致公黨深圳市委會委員、龍華區政協副主席仙新民在昨日提出,深圳應把握金融科技快速發展機遇,加大產業培育力度,聯合香港打造國際金融科技中心,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優化升級,提升在全球經濟分工體系中的功能定位。

    深圳是內地重要的金融中心,高新技術產業十分發達。截至2016年11月底,深圳金融業總資產達12.6萬億元,位列內地第三,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居第19位。

    仙新民表示,應建立深港兩地金融科技跨境監管合作機制,加強與香港監管機構和金融機構聯動。例如聯合香港舉辦金融科技高峰論壇和研討會,加大與香港金融監管部門之間的協調力度,切實支持兩地金融科技企業跨境開拓市場和發展業務,包括但不限於建立相互兼容和方便使用的電子應用支付平台,提升跨境支付、結算和徵信的便利化程度。加強兩地金融科技人才的共同培養,制定青年人才實習和交流計劃,聯合香港打造全球金融科技創新中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