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基金小鎮建設助力萊西發展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青島市人大代表、萊西市委書記莊增大道出「青島后花園」萊西市的獨特發展路徑。他表示,加快基金小鎮建設步伐,重點吸引創投基金、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併購基金和產業母基金及其基金管理機構集聚,力爭2018年新增註冊基金100家,撬動基金規模1000億元人民幣以上,再導入一批高端產業項目,打造山東省「政府引導基金+基金小鎮+產業新城」樣板。

    2017年「山東香港周」,莊增大帶隊在香港先后簽約了氫燃料電池、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汽車配件等總投資超38億美元的一系列重大項目。此外,萊西市還利用香港在金融行業方面的優勢,結合已落戶的山東省第一個基金小鎮--清科姜山基金小鎮,積極與美麗中國、亞洲金融投資集團、建銀國際、普華永道等資本行業領軍企業互動,初步確定了數十家企業落戶萊西的意向。

    莊增大介紹稱,自2017年6月基金小鎮成立以來,萊西已吸引百餘家投資機構、80餘家基金管理公司註冊,基金募集規模超過300億元人民幣,在此基礎上萊西市又成立了14隻產業引導基金,基金規模達到76億元人民幣。目前,基金小鎮服務地方招商引資「紅利」不斷釋放,2017年萊西新簽約項目118個,總投資1105.7億元人民幣,新開工項目87個,總投資334.7億元人民幣,均創歷史新高。

    莊增大表示,萊西還將充分挖掘姜山濕地資源,引進了南通三建「長隆升級版野生動物世界」、「頤養健康度假區」等項目,著力打造以休镕娛樂、度假養老、影視文化為一體文旅產業生態圈。以世界休镕體育大會永久落戶萊西為契機,舉辦更多國家級體育賽事,培育體育賽事品牌,壯大休镕體育產業,加快建設國家體育產業園。爭取利用2至3年時間,將「樂在萊西」品牌建設成國內一流、世界知曉的旅游品牌。齊薇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