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合肥將建成華東重要鐵路樞紐
2018年 01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龔舒斌報道:15日,從安徽合肥市剛剛閉幕的「兩會」上獲悉,2017年12月27日凌晨1時左右,位於合肥市肥東的商合杭高鐵工地上,兩架總計超過一萬噸的高鐵橋連續梁在滬漢蓉鐵路上方完成完美轉體。這條鐵路通車后,合肥客2小時就能通達杭州和鄭州。如今,合肥的高鐵觸角不僅連接起了四大直轄市,動車的腳步已走到南京、武漢、杭州和福州等全國14個省會城市。

    以時間換空間。「米」字型高鐵,大大縮短了合肥與沿海發達地區的時空距離,提高了市民出行交流的頻度和廣度,拓展了合肥發展空間腹地。

    《安徽省現代鐵路交通體系建設規劃(2017-2021年)》中提到,進一步加強現代化鐵路建設,加快構建現代基礎設施體系,才能支撐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較快發展。其中明確,到2021年,安徽省將建成以合肥為中心,貫穿經濟走廊,聯接所有設區市、通達全國主要城市的高速鐵路網。

    2017年12月,中國鐵路總公司、安徽省政府正式批覆合肥鐵路樞紐總圖規劃方案,合肥鐵路樞紐被定位為中國華東地區重要的鐵路樞紐,到2030年將形成銜接9個方向13條線路引入的大型放射狀樞紐。

    按照規劃,未來合肥的貨運系統將規劃形成「1+4」物流節點網絡。其中,合肥北為一級物流基地;南崗(小廟)、派河港、橋頭集、崗集(北城)為三級物流基地。這也意味著在內陸大通道的建設上,合肥將憑此在全國物流產業發展中搶占先機。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