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趨勢是你最好的朋友
2018年 01月 18日 00:16    香港商报
 

  上期筆者推介港交所(388),結果不負眾望,成功挑戰288元大關。當然,筆者沒有預知能力,只是根據近日每日大市成交額,以及今年同股不同權的改革憧憬,相信港交所成功衝上高位。

  根據上年至今年的經驗,選股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簡單如機會率,要從二千隻股票中選中一隻大升的股票,就是二千分之一機會,但一般散戶資金有限,選錯了就會輸錢,非常現實,所以提升選股技巧是王道。

  盲目追求成為長勝將軍是不切實際的,我們不是基金經理,無必要成為股神。反之,腳踏實地學習選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積聚經驗和彈藥,更能達到我們成功的目的地。

  目標為本

  投資者要了解自己的投資目標,例如是短炒或長線投資,

  筆者的經驗,就是於430元靠近10天線買入騰訊(700)短炒。下一個題目就是何時落車?切勿掉以輕心,因為上車容易落車難。定好目標方向,再利用技術分析作入市位,那便事半功倍。如騰訊的技術指標,短期阻力在450元左右,但如果大方向沒有改變,也可持有到大行目標如480元或500元。

  但假如短期有需要靈活運用資金周轉過年,亦可先行獲利,炒波幅。投資股票沒有一定的方程式,不是為求牙骹或獲得掌聲,最重要的是目標為本和獲利!

  短期美元指數下破92支持,向90和88進攻,短期有利股市,看看能否突破歷史新高和企穩32000點上面。

  謹記,趨勢是你最好的朋友!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筆者持有騰訊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