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任後體檢 認知功能滿分
2018年 01月 18日 00: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白宮醫生當地時間周二舉行記者會,公布特朗普就任後首次健康診斷的結果,強調「整體健康狀況很不錯」,並建議特朗普進行運動和節食以降低體重。由於過激言行等,有部分人士擔憂特朗普的精神狀態,但其主動接受的認知功能檢查的結果是滿分。

  再任一屆都冇問題

  特朗普上周做了上任以來第一次體檢,體檢歷經3小時。在白宮對記者的通報會上,主治醫生傑克遜說總統的整體健康狀況「非常好」。他說:「所有的數據都表明總統是健康的,在他的總統任期內將繼續如此。」傑克遜表示,71歲的特朗普身高約190厘米,體重約108公斤。血壓為高壓122低壓74,屬於正常,心臟狀態良好。據悉,其確定了在今後一年裏將體重減輕4至7公斤左右的目標。

  傑克遜表示,總統思維非常敏銳,並認為特朗普的身體健康狀態能夠順利完成這個任期,如果他能夠連任,在下個任期內,他的身體健康狀態也符合擔任總統的要求。

  特朗普以愛吃快餐而聞名,不參加高爾夫以外的其他運動。醫生就其能夠保持健康的原因分析稱或許源自遺傳。此外,特朗普不抽煙喝酒也被認為可能是原因之一。

  特朗普額外要求進行蒙特利爾認知評估,藉此打破外界對他心智狀態的質疑。評估的問題包括講出這些是什麼動物,一分鐘內盡量說出字母F開始的詞語,測試的平均分為27.4分,總分若低於22分,則被評定不正常。特朗普在測試中全取30分,醫生表示,毋須擔心他的心智狀態。

  班農眾院聽證拒答問題

  【又訊】總統特朗普的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周二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接受了馬拉松式的通俄門調查質詢。據稱,在聽證會上,班農按照白宮的指示拒絕回答委員會提出的問題。聽證會由當天上午開始,直到晚上才結束。班農在眾院情報委員會前出具證詞,但他拒絕回答有關他在白宮或是在政府過渡期工作的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