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緬若開邦衝突7死
2018年 01月 18日 00: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緬甸宣傳部昨天表示說,若開邦妙烏市周二晚發生示威活動,造成7人死亡,另有包括警察在內的32人受傷。

  示威者當晚在妙烏市王宮區聚集,並在全城遊行,後與警方發生衝突,示威者方面有7死和12傷,警方則有20人受傷,部分車輛和建築物受損。若開邦警方負責人表示,因申請舉辦紀念18世紀末當地的阿拉幹王國淪陷的活動未獲批准,上千名示威者周二包圍妙烏當地一座政府建築物並試圖強行進入。

  與此同時,孟加拉外交部周二發聲明說,孟加拉與緬甸關於羅興亞難民遣返問題的聯合工作小組,周一起一連兩天在緬甸舉行第一次會議。雙方討論和形成羅興亞難民安置方案,將加快羅興亞難民遣返速度,在遣返工作開始後的2年內完成相關人員的遣返。根據安置方案,孟加拉將建立5個過渡營地,被遣返人員將從過渡營地回到緬甸的2個接收營地。緬方將提供臨時住所並盡快修建房屋來安置被遣返人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