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擱置無謂僭建爭議
2018年 01月 18日 01:41    香港商报
 

  擱置無謂僭建爭議

    容雍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無心之失涉僭建風波,擾擾攘攘大半個月猶未平息,相信特區政府都甚為苦惱。如果人們繼續窮追猛打,大家就只圍繞這件事過日子,必然將會一事無成。

  無可否認,我們對官員要有嚴格要求,他們的品格要比白紙還要白。量度普通市民與高官所用的尺子的確會有所不同,這也是合情合理,因為高官位高權重,掌握了民生大事的決策權,如果苟且徇私,將會帶給社會無窮禍患,非一般市井小民可比。然而,我們也得承認,世上無完人,每個人的過往都必定存在瑕疵,只要瑕不掩瑜,就要忘記過去,不必時刻以揭人之短為能事。只要日後能奉公守法,剛正不阿,在崗位上盡忠職守,就已足夠。

  鄭若驊的獨立屋存在僭建,對於充當律政司司長的她來說,的確可說是微瑕。但是,我們也須看到,僭建在本港實在太過普遍,幾乎避無可避,即使狙擊鄭若驊的反對派議員,自身的住宅也有僭建問題,又何必對鄭若驊太過嚴苛呢?

  況且,鄭若驊住宅的僭建物在她購入前已經存在,她自己本身並無操辦僭建。在事件被揭發後,她也並無支吾以對,而是迅即查清及承認,並知會特區政府,也願拆除僭建物,使建築還原。可以看到,在法律上,鄭若驊並無可指摘之處。而且,她要拆除僭建物,動輒數百萬元,要不是擔任律政司司長,根本不必如此破財。如果繼續糾纏不休,除了挫損特區政府之外,看不到有什麼好處。

  在此奉勸仍然不能放下此事的人,要做些富建設性的事,擱置無謂的爭議,還特區政府清靜,使官員能切切實實為市民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