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強積金總資產2020年料達萬億
2018年 01月 18日 01:46    香港商报
 

  強積金總資產2020年料達萬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德芬報道:積金局昨日表示,截至上月底,強積金的總資產為8435億元,自成立以來的年率化回報4.8%,「跑贏」同期通脹。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指,參考強積金總資產在過去5年的增長率,推算於2020年時,強積金的總資產可望升至1萬億元水平。

  去年股市暢旺,積金局指出,去年多個基金年度回報率高過通脹指數,其中股票基金回報最高,有34.4%,其次是混合資產基金有22.3%。積金局表示,約3萬個帳戶已累積逾100萬元的強積金,相信很多帳戶於去年有不錯的進帳。

  預設投資方面,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指出,截至去年底,約55萬個帳戶、64.8億元強積金,由原有預設安排轉至預設投資。至去年11月30日,有133萬個帳戶投資於預設投資或旗下的基金,占整體強積金帳戶14%,涉及金額達213億元。

  下月推基金平台

  她又指,去年共有51隻基金減費,涉及13個強積金計劃,基金開支比率亦由2007年下降26%至2017年年底的1.56%。

  就是否容許強積金成員提取部分基金累算權益,用作首次置業之用,黃友嘉指出,預期今年第二季將會提交有關研究報告,集中分析政策利弊。他強調,局方對措施沒有既定立場,也認同現階段不適宜推出任何措施,令本港樓市更熾熱。

  另外,積金局去年為户員追討回1.3億元供款及附加費,該局擬於2月推出強積金基金表現平台,比較各基金回報及收費等。「積金易」電子平台方面,積金局目標在今年第三季完成高層次技術規格設定,惟政府未決定電子平台的營辦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